司法行政动态
全省首个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落户我市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12-04 10:31访问次数:字号:[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山东大学(威海)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广华、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为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揭牌。

据悉,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的成立,这在全省尚属首创,在全国也位居前列。基地的成立将成功搭建学法研法宣法一体化平台,为校地双方至少做好三个层面的服务工作。在学法层面,也就是法学教育上,校方可以根据教学需求,依托全市政法、行政执法各部门,加大对法学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实践提升对理论的理解水平;在研法层面,也就是法学研究上,依托山大法学院强大的科研队伍,做好与法学会等科研机构的深度交流,围绕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载体、手段、效果等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宣法层面,也就是法律宣传上,政府普法主管部门通过该基地建立健全常态联系机制,广泛吸纳优秀资源,将理论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法学实践,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的质量和深度,实现深度合作。基地的成立,在校地双方之间成功搭建了“研讨、交流、服务、分享”的平台,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将得到有效提升,为打造享誉全国的法治宣传本地品牌,加快新时代法治威海建设,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来自全市政法单位、行政执法等50多家单位部门和市直、高区两级20多家法律服务机构在山东大学(威海)图书馆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小礼品,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和前来咨询的老百姓献上一顿丰富的法律大餐。现场,更有上百名普法志愿者和普法机器人的热情参与,为宣传活动平添了更多温暖和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