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环翠区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12-04 10:41访问次数:字号:[ ]


12月4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日,环翠区司法局认真筹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国家宪法日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环翠区司法局联合竹岛街道办事处于大润发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并组织环翠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机构广泛参与,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服务。活动现场,宣传点前人头攒动,专门定制的宪法宣传年画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旁边互动展示区专门配备了智能机器人“法博士”,能提供婚姻家事、交通事故等多板块法律问题的解答参考,围观群众纷纷上前互动提问,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纸质普法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法律问题20余个,参与机器人互动人数10余人,有效地引导了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了普法成效,使宪法法治精神深植人心。

二是结合“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日开展活动。一方面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和宣读“宪法宣誓”活动,增强宪法教育的仪式感、尊崇感,同时积极组织好“小小法治宣讲员”“宪法小卫士”等活动,让宪法法治精神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中。另一方面联合团区委于12月4日下午在环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环翠区“宪法进校园”暨“环翠区青少年法治训练营”活动启动仪式,全区中小学校辅导员30余人出席活动。“环翠区青少年法治训练营”活动紧密对接青少年实际需求,变过去传统的“单向输出式”普法为“互动交流式”普法,通过生动活泼的环节设置和积极互动的参与形式紧紧抓住青少年的关注点,帮助他们在活动中不断学习知识并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青少年可以通过互动答题、宪法宣誓、体验模拟法庭等环节更好地学习宪法知识。活动现场,学校辅导员跟随讲解员亲自体验活动流程,参观环翠区法治教育中心(2018年被评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模拟法庭,参与机器人互动和答题飞行棋,活动结束后将宣传单页带回学校进行宣传,进一步打开活动宣传的覆盖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