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乳山市集中开展土地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06-26 17:51访问次数:字号:[ ]


今年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了深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宣传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乳山市司法局集中开展了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的土地日普法宣传活动。

城区司法所、乳山口司法所、白沙滩司法所、诸往司法所、冯家司法所分别在夏北村集市、乳山汽车站、白沙滩辖区果园、育黎镇白石村、南泥沟社区开展了土地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宣传了宣传了《土地管理法》、《土地法》、《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工作人员针对农村易发的土地流转纠纷问题,结合违法用地案例详细讲解依法、节约、合理用地的意义,向群众解答了土地转包、宅基地审批、办理不动产权证等相关法律问题,倡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依法履行用地手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保护耕地、节约用地、依法用地的意识使广大群众深刻地认识到严格土地管理和切实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珍惜、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