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高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06-27 17:15访问次数:字号:[ ]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时有发生。那么,家长和学校应该如何教育孩子,才能让这些未绽放的花蕾避免受到性侵害?

近日,威海高区检察院到恒山实验学校开展了“平安自护 健康成长”—“彩虹伞”威海市青少年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第一检察部侯玫宏同志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通过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性侵害的三类情形、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我们该怎么应对4个方面内容为学校20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

课堂上,侯玫宏同志将未成年人抵御不法侵害的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技能融入多媒体课件中,播放了改编自时下学生传唱度颇高的《青春修炼手册》的检察版《青春保护守则》,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