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威海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07-10 14:23访问次数:字号:[ ]


7月9日下午,威海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威海市中级法院挂牌成立。威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士侠,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荣勋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和解中心揭牌,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政府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人民监督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威海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是市司法局和市法院联合发起设立的当事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化解行政争议的新平台,其主要职责是:对行政诉讼案件进行审前和解,有效化解纠纷,及时保护公民权益;建立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审调、审执结转等有机协调配合,形成既监督制约又优势互补的协作机制,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讲话精神的新举措,是探索构建协调型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模式的新方法,顺应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对将行政争议调解塑造成为威海行政诉讼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