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高区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19-07-02 16:24访问次数:字号:[ ]


6月28日,高区司法局、高区检察院、怡园司法所联合组织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共计5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

上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通过集中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社区服刑人员口袋书》及日常监督管理规定,重点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告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违反管理规定的后果进一步进行了明确。

 

区检察院工作人员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列举了几起社区矫正人员因违反管理规定收监执行的案例,同时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端正心态、放下思想包袱,自觉主动接受改造教育,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下午,组织全体人员在毕家疃生活小区开展清除绿化带杂草、清理生活垃圾等社区服务活动,美化了社区生活环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使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意识,认识到接受矫正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积极意义,端正了不良心态,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