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特别追踪》集体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0-10-23 17:29访问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意识,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0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及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普法主旋律影片《特别追踪》。

威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特别追踪》集体观影活动

《特别追踪》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的普法题材主旋律电影。影片根据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真实司法案例改编,反映了一线执行法官为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畏权势、严格执法、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窘迫状态,具有很强的普法效果、教育效果和警示效果。

观看影片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基本价值准则,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信用进机关”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同时要认真学习影片中执行干警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建设法治威海、信用威海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