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律师行业掀起喜迎国庆系列活动高潮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0-10-09 10:05访问次数:字号:[ ]


为响应“庆国庆、爱祖国、展风采”主题活动的号召,我市律师行业积极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律师行业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抓党建

为进一步规范党建规范化流程,山东中立达律师事务所召开党支部会议,就推荐选举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如何全面提升律所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研究。会上,主要就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党支部成员人选的民主测评、以及对如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北京市盈科(威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律师的模范作用》专题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讲人张华建书记结合自身几十年党员和律师执业经历,讲述了党员律师在律师执业中应当具备模范作用,并由党员律师李建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入党要求、流程、考察内容等,提高了全员的思想认识。

为庆祝建国71周年,推进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北京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开展“庆国庆 风雨同舟 凝聚共识 开创未来——京师威海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党课暨党员大会,引导和激励党员律师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先进性,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律师行业建设贡献力量。

服务公益,回馈社会

山东卫海北洋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所律师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活动,通过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发放本所编印的《北洋律师合同法专题》宣传材料、讲解《民法典》新规则要点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同时通过抖音短视频,向全市人民推出了三项便民惠民新举措,牢记职责使命,服务百姓,贡献社会。

山东时中律师事务所开展以“中秋爱满福利院、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主题的年度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来到威海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带来了月饼、大米和慰问金,并送上了问候和关心,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