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0-05-21 10:31访问次数:字号:[ ]


5月20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各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行使法律援助行政管理职能的科室具体工作人员、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及负责案件质量管理的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区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法援为民”的工作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稳步提升。同时要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把“长板”继续拉长、“短板”尽快补齐,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迎接省、市法律援助工作考核。

会议强调,各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把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法律援助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首选率、完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建设、加强与工青妇老残等部门的工作衔接、注重与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工作的融合对接、抓好队伍充实稳定专业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中的作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开展法律援助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