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总结暨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0-05-30 16:09访问次数:字号:[ ]


5月29日,威海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总结暨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各区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科长,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鉴定行业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司法鉴定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协会和市局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擦亮诚信品牌,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会议总结了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开展清理整顿工作情况,对查找出的七类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提出完成整改时限,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清理整顿工作成果。会议对下步开展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推进标准化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明确的完成时限,力争年内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全部完成标准化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市司法局、各司法鉴定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促认识深化,明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暨司法鉴定质量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聚焦问题抓整改提升,推进清理整顿工作和质量建设活动深入开展,聚焦制度抓建立完善,确保取得实效和长效。进一步紧扣问题,特别是要高度重视问政山东等栏目聚焦的热点堵点,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抓紧摸排整改,切实把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质量建设年活动和推进标准化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司法鉴定人队伍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执业行为更加规范、司法鉴定公信力得到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