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1-10-21 08:38访问次数:字号:[ ]


10月20日,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我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交流了选派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威海监狱第一政委刘士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刘士侠指出,2019年,威海市司法局被确定为全省9个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两年来,我们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整合系统内刑罚执行资源,完善制度机制,逐步构建了依法履职、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先后选派了两批监狱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充实了社区矫正一线工作力量,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教育矫正质量。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

刘士侠强调,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统筹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选派用警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坚持从优待警,为选派警察的工作、生活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会上,威海监狱、荣成市司法局及2020年度选派警察代表分别做了总结发言,省鲁中强制戒毒所选派警察带队领导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