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省督导调研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1-07-21 09:09访问次数:字号:[ ]


近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一处董敬贵处长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教育整顿进行时】省督导调研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督导组先后对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威海市世纪公证处和荣成市公证处进行了督导检查,查阅了学习教育笔记、谈心谈话笔录、十八大以来执业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学习教育和自查核查情况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对三家公证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及问题反馈,听取了我市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对我市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不深、不透、不彻底”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排查问题要再用力。对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回头看,聚焦专项治理重点问题,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引导公证员放下思想包袱,积极主动报告问题,确保找准问题。

三是学习教育要再强化。充分认识学习教育重要性,推进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贯穿至专项治理全过程。

四是压实责任要再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深入排查的各项措施和行动逐项落实到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通过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质量、行业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