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威海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1-09-29 15:03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8日,威海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书记马灵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仪式并讲话。

马灵喜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发挥在服务基层治理和保障民生改善方面的作用;要以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升行业形象和公信力;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决策机制、执行机制和监督机制,真正把协会办成“司法鉴定人之家”。

叶立耘强调,要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扎实做好司法鉴定各项工作;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履行管理服务、协调指导、维权监督等职能,强化行业自律管理,以司法鉴定规范化促进司法公信力提升;要培育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优、职业道德高、工作作风硬的职业鉴定人队伍,不断夯实司法鉴定工作人才基础。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交通学院、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破产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及各区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全市司法鉴定机构会员代表共计80余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和会议。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威海市司法鉴定协会成立,标志着威海司法鉴定行政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正式确立,将有力助推威海司法鉴定行业转型升级,进入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会后,马灵喜一行调研了山东永鼎鉴定中心和山东天弘司法鉴定中心,市司法局局长刘士侠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