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威海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1-09-29 17:17访问次数:字号:[ ]


9月28日,威海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会议,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通报我市考试工作准备情况,研究部署各成员单位协同保障任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春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文勋通报考试工作情况。13个协调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检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成效的政治考,是建党一百周年大背景下的综合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能力考。做好今年的法考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选拔人才。要准确把握法考的政治属性,着力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造成最公平、最严谨、最权威的职业资格考试。要把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检验标准,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认清疫情形势,落实防疫措施。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对考试工作带来的风险和影响,有针对性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考务水平。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硬要求,树牢安全首位意识,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加强应急演练,依法依规做好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网络舆情安全、保密安全、考务组织安全。要加强组织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和进度要求,将责任压实压细。加强沟通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