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喜报!我市一名调解员获评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个人
文章来源:威海市司法局发布日期:2023-03-24 08:45访问次数:字号:[ ]


近日,国家卫健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11部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其中,乳山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姜守峰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个人”。

姜守峰自2016年从事医疗纠纷调解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化解各类医疗纠纷,共调解纠纷120余起,为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以及平安医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依法调解,坚持矛盾纠纷不上交。医疗纠纷既涉及法学又涉及医学,专业性很强,必须坚持依法调解才能保证调解工作的公平公正。该同志在调解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确定损害后果、明确因果关系、依法赔偿的调解原则,妥善化解了多起法律关系复杂、医患双方尖锐对立的医疗纠纷。

二是以情破冰,抓牢医患纠纷核心症结。作为一名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该同志不仅具备法律知识,还掌握了一定的医学和心理学知识,熟练运用“四平四说”调解工作法,想方设法做好患者工作,让患者懂得如何维权。

三是中立解纷,维护医患合法权益。医疗纠纷关系生命和健康,涉及的医疗技术问题往往较复杂,处理难度大,一些案件往往久拖不结,也可能导致矛盾激化。该同志坚持发挥人民调解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医患纠纷发生伊始就主动介入调解,以公平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的“第三方”立场化解了大量医疗纠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