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4-02-27 17:39访问次数:字号:[ ]


2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威海监狱第一政委刘士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旺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共进文章,扎实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排查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强化“治”的综合效能,筑牢“防”的思想堤坝,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成效。要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各项配套制度,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支部联企”、“亮身份、亮态度、亮成绩”、“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等活动,在为大局服务、为法治担当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具有鲜明特点的党建品牌矩阵。要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落实落细作风建设主要责任,围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大力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各区市司法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律服务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司法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威海监狱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