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
开展“春分正当时 法援进高墙”活动
文章来源:法律援助中心发布日期:2024-03-21 16:19访问次数:字号:[ ]


为深入践行“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司法局工作安排,3月20日,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北京市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走进威海监狱开展“春分正当时 法援进高墙”活动,面对面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促进他们认罪悔罪、安心改造。

在活动开始前,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提前与威海监狱沟通对接,汇总梳理了服刑人员的法律需求清单,问题主要涉及刑事申诉、个人量刑、减刑、财产刑的履行等方面。活动中,律师们对有法律咨询需求的服刑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两名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法律的角度为其耐心分析,帮助他们正确理解相关法条、罪名和量刑,进一步提升了服刑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近年来,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按照“应援尽援,保证质量”的要求,充分发挥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职能,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进高墙”活动,不断强化服刑人员的法治意识。下一步,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加大与监狱的协作力度,帮助服刑人员化解法律心结,稳定改造情绪,为保障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