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
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行政执法监督科发布日期:2024-03-21 17:09访问次数:字号:[ ]


3月2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董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关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社会关注度高,是服务大抓经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提升执法质量是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应有之义,需要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府法治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持续优化涉企执法方式,提升政策推送、送法入企、案例发布等涉企法律服务的精准性,更好地帮助企业规避潜在法律风险,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要加强基层执法,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向基础发力,强化基层镇街执法力量,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市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在统筹好市级层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各行政执法单位和区市强化内部监督,加强监督信息线索收集,合理运用监督结果,全力提升监督实效。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