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威海市召开全市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发布日期:2024-04-10 10:42访问次数:字号:[ ]


4月9日,威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及上级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加快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要求,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有效统筹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优化资源共享配置,围绕“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积极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法律服务队伍建设,采取多种举措,切实解决区域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资源供给、财政保障、协同发展等问题,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7个区市交流了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各区市司法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分管领导及科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