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动态
威海市公证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公证协会发布日期:2024-04-11 16:11访问次数:字号:[ ]


4月10日,威海市公证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公证协会党委(扩大)会议、第五届理事会、务理事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进一步做好公证涉企服务工作、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推进公证数字化改革等相关议题,对协会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公证行业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公证人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优化公证机构党组织设置,真正实现公证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以党建工作促进机构管理和业务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民生需求等方面,持续推进“免证办 码上办”公证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深化“预约办”“延时办”“错峰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举措。采取开设涉企服务“绿色通道”、专门办证窗口,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等方式,完善涉企服务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公证质量。充分发挥公证协会业务指导、维权惩戒等职能作用,促进公证机构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要加强公证人员政治理论教育和职业素质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强化日常监管,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努力提升公证行业社会公信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