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威海市司法鉴定行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发布日期:2024-04-15 17:21访问次数:字号:[ ]


4月12日,威海市司法鉴定行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书记李文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委员、各区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工作科室负责人、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加强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和省司法鉴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总结了上一年司法鉴定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报了2023年度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及司法鉴定案卷质量集中评查情况。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加强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加强鉴定机构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确保“第一议题”、行业党委议事规则等各项制度走深走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推进机构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司法鉴定行业“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做好诚信等级评估、案卷质量评查等工作,努力解决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鉴定服务标准化建设,在优化司法鉴定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对行业服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开展司法鉴定思想理念、执业纪律、执业能力培训,提高司法鉴定人队伍政治素质、法律素养、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司法鉴定行为监管和投诉查处力度,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促进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