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威海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发布日期:2024-04-17 15:00访问次数: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加强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促进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安全、健康、稳定发展,最大限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威海市司法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迅速部署落实,细致开展排查。各区市司法行政机关结合工作实际下发通知,明确工作期限、职责分工、任务内容。成立工作督查组深入到50余家基层法律服务所,传达省司法厅、市安委办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电器线路、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消防安全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建立排查台账,限期整改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应急演练,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建立并细化消防安全自查台账,扎实做好隐患治理和复查整改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将风险隐患遏止在萌芽状态。

加强教育培训,筑起安全屏障。按照“人人会查改火灾隐患、人人会扑救初起火灾、人人会疏散逃生”的工作要求,广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对近期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案例剖析,揭示消防隐患的隐蔽特性和处理不当的严重危害,并针对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技巧、火灾应急疏散常识进行系统培训和实战演习。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威海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确保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